基隆海釣公園會堪   

碧砂漁港海釣公園平台現地堪會議記錄

一、原規劃區域圖

說明:下圖為台灣世曦工程顧問股份有限公司轉達行政院漁業署對於基隆市碧砂漁港興建釣魚平台擬訂的區域。

北部分會與該公司會商三次,主要意見:

() 擬訂區域為港內遊艇碼頭區,該處雖有一般釣友在特定魚種(烏魚、硬尾、剝皮)游入港內時,才會有大量釣友聚集。此處設為釣魚區,顯無意義。釣友聚集處應該是在西堤、東外堤、東內堤,建議漁業署變更釣魚區的設置地點。

 

   目前定案區域

說明:下圖為目前興建(67%)的釣魚平台區。990723日北部分會到場進行第一次安全履堪。

 

目前狀況:

(一)釣魚區已經變更到釣友聚集的西堤、東外堤、東內堤。興建適合釣魚活動的平台。

1.西堤釣魚平台區:

說明:下圖是西隄全區圖。右側海域為港內釣區、左上為堤外釣區。長度約110米。

            階梯前設有柵欄。堤區共有七個隔間,第1間為管理室,另為6間提供其他用途。

西堤平台(二)

說明:下圖是西隄全區圖。車輛依規劃,不可以到達釣場,但是在釣場入口則有碧砂漁港的停車空間。

           港內釣區設有1米高的護欄。對於沈底釣或浮磯釣都不會有太大影響,比台中港設置的護欄更適合釣魚使用。

          洗手枱將設在港內釣區適當處。

西堤平台(三)

說明:下圖是西堤外海釣區堤面圖。在堤面中間設有“安全繩掛勾”,會堪時已經要求拆除,以免危及釣友。堤面寬度約5米,護欄距港際約30公分。

            本會要求在適當的護欄上加掛救生圈。

 

              東外堤釣場

說明:下圖是東外堤釣區圖。在堤面上的消波箱孔設有網狀安全繩,以避免釣友墜落。本會要求在適當的護欄上加掛救生圈。

  

東內堤釣場

說明:下圖是東內堤釣區圖。本區主要規劃成親子遊憩區,在堤面上設有陽傘孔及座椅。本會要求在適當的護欄上加掛救生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