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釣權會 -- 台灣漁業永續發展會議
正在加載......
index
X
 
會員帳號 :
會員密碼 :
忘記密碼  加入會員

台灣漁業永續發展會議    首頁 > 公文公函 > 本會公函
九十五年七月十七日,台灣漁業永續發展會議紀要:
會議事項:
本次會議議程主要有二點:
第一點:報告九十四年度財務及九十五年度預算案;
第二點:九五年度工作計劃有二。1、擇地放流魚苗;2、在三至五月及九月份的魚苗孵化高峰期推動“休漁”方案(應該就是配合九八年度起,禁止捕撈魩仔魚政策);
 
本會臨時動議提案事項:
對於政府推動“休漁”政策以及協會放流魚苗後的效益評估,本會提出“推動管笩轉型計劃”,計
劃為期一年。藉由持續的定點釣魚活動,即可以等同學術單位的大規模採樣,協助協會對“標識”之放流魚苗,進行長期的採樣記錄,以提供協會的資料庫收集、建立完整的資料庫。另,可以輔導西南沿海地區的管膠笩轉型為休閒漁業,專供近海區域內的釣遊活動之使用,藉此可以減輕政策“休漁”所可能遭遇的抗爭。
 
漁業署副署長回應:
本會的提案公文尚未收到,本會的這項計劃如在預算許可的狀況下,可以進行辦理。
 
本會即席答覆:
有關預算的撥付,並非本會推動本計劃的考量重點。在本會的計劃案中,原本即有向使用者(釣友)收費,政府部門只須提供少額的預算配合款,主要的是“政策”配合許可,即可使本會計劃得以實施。
 
漁發會理事長裁示:
請協會秘書長與釣權會進行合作,以進行長期的魚苗放流成益評估。建請漁業署應與交通部協調,並協助釣權會推動“管笩”轉型計劃。
 
會後討論合作事項:
協會希望本會能提供年度於各港區舉辦釣遊活動的時程企劃表,協會得以配合實施先期的魚苗放流,並提供評估表格給予本會,由釣遊活動時,予以記錄魚獲等資料。
 
下列表格為九十四年度,協會放流魚苗的種類,時間,數量及地點一覽表.
友善列印
bottom
台中市北區日興街206號14樓之2 TEL:04-2205-2948 FAX:04-2206-9727
台灣釣權會 版權所有 翻拷必究